Caira

做做梦,挖挖坑,爬爬墙。
AO3:caira9898
个站:omnivorouscaira.wordpress.com

【大圣归来repo】

恭喜破7亿票房!超级棒!!!

和好友二刷大圣归来,兴奋久久不能平静,故repo。

在还没回家的时候就被lofter和微博上的大圣刷屏的我,回来就抱着无比兴奋的心态去刷了大圣。

一刷是和父母。因为在周末,小孩子也多,顿时产生了一种我也老了的错觉。之前刷微博段子时看孩子问大圣归来为什么那么多大人在看的时候回答是“因为他们等大圣回来等着等着就长大了呀”也不禁感慨万分。而等到和二刷好基友二刷的时候,就变成全程吐槽舔猴子了。

开篇就是大闹天宫,配上音乐帅的让我都想起来小时候有多喜欢看西游记了。遥想当年看过的电视剧版,动画版的原著,也感叹了一下早已远去的童年。

我实在是太喜欢贯穿全片的大圣戴着手铐挣扎,甚至无能为力的样子。这么说可能有些奇怪,但是这种前英雄落魄后被后生娓娓道来以及英雄过去与现在实力的反差让我十分欲罢不能。

然而说正经的,除此之外戳我的地方也很多,比如说大圣微妙而十分到位的表情变化和配音处理,比如大圣和江流儿的羁绊。在面对江流儿的时候大圣的情绪波动真是非常大,虽然也会感叹和熊孩子相处不易,但同时流漏出的大圣对江流儿越发在意的关心也非常棒。江流儿作为迷弟的代表,即使有时候有些熊,却也不惹人讨厌,不如说我看着他折腾大圣还挺开心的。

的确剧情进展有些快,据说被删节了三分之一的内容,所以小白龙有些突兀甚至无缘无故的出现了三次就结束了,毛发渲染也在二刷的时候看到了BUG,但我还是十分期待续集。也不能说是国漫的巅峰,毕竟国漫在电影无法触及到的地方仍在发展,可我觉得大圣发展起来会变得非常有趣。

片尾看到Bilibili和Acfun弹幕支持有些感动,壮哉我大连接次元的B站。

虽然这年头和别家比较就会被黑,但是我还是要说,这种自行努力制作的片子至少比某抄袭起家抄袭出名的片子好多了。那位为了反抄袭事业我也要黑一辈子的。


评论
热度(2)

© Ca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