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ira

做做梦,挖挖坑,爬爬墙。
AO3:caira9898
个站:omnivorouscaira.wordpress.com

【同人作者二十题】

by Caira


题目出处:https://verdancy.lofter.com/post/1b1e8d_84b40eb


生平第一次真·上课摸鱼用电脑写东西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尼奥时报。想了想那大概是第一次写同人,也是很久远之前的事了。正经点说是想要进行故事的拓展延伸,看了原著之后内心波涛汹涌有什么想要说的。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对原著的某些节点非常有感觉或者觉得生活中的某些片段非常适合某些角色。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能腾出一大段时间写同人,且还能写的较为满意的时候。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基本不会。写作是非常令人愉快的过程。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坚韧,正能量,会深思熟虑。


反差萌【够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最近喜欢青梅竹马简直喜欢的不得了。那些岁月沉淀的羁绊总是不可代替的。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会的,因为是对在这种背景下的角色进行的创作,而写的时候一般会回顾原著(小说,电影,动画,漫画,电视剧等)所以会被其中的措辞和氛围影响。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角色各自的特点,不OOC最重要。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喜欢原作背景。觉得角色之间的特点和关系大多只有在原作里才能得到充足的表现,虽然因此会限制创作空间且自己也并不是一直都写得来原著设定的,所以AU也不排斥。


和题目问的不太一样不过还是想说最想写的背景是末日(丧失、大逃杀、科幻向的地球毁灭)和蒸汽朋克。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喜欢HE,看着就幸福的冒泡,忙了一天后调剂身心不能再棒,可不怎么写,因为很难不写的角色崩坏。BE和开放结局写的倒是不少,基本是对半开。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非原作走向的BE只要OOC程度不大(我个人认为二次创作都会有OOC)我都会接受的。这样的BE比起作者的意愿更像是两人(或多人)互动的结果。这边也会写BE,比如原作就BE的CP在其他走向里也无法逃避的BE结局。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死线前的拼命摸鱼、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循环播放的音乐。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反复更改。一头鸡血写的时候觉得很好的东西冷静下来看看可能意外地OOC,虽然我这样改就几乎没有再发过东西了(笑)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我个人比较喜欢也擅长故事情节,但是是同人的缘故,感情发展也似乎是必不可缺的。这边实在是不擅长感情发展,毕竟自己实在是缺乏这种经验(笑cry)我笔下别人谈恋爱的经历比自己多得多得多了,想起来也是有点悲哀。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同人的话没有。更喜欢看也更喜欢写短篇,毕竟注意力和一头鸡血也只能持续那么长时间,而即使构思有些长也想一发完,于是就变得短了。想某个假期试试日更两千字写个小长篇。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了解原作,怀有敬意的写同人。要理解写同人时笔下的角色不光是自己的。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会,如果很喜欢故事本身但不满意叙述方法的话。自己更早期的作品大多都中二的不忍直视,偶尔会有一两篇三观还可以且完全没有写过的印象,看到的时候会有被腿肉喂到的愉悦感。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没有。有生之年想要做的事情之一,但连长篇都没写过大概是不行的吧哈哈哈。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没有读者的吧(笑)如果有的话就谢谢你们忍受我碎碎念的故事和跳脱的次元啦。


以及来找我玩嘛!很喜欢聊天的虽然就现在来说聊天是在摸鱼【。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没有什么固定的曲子,我是会把喜欢的曲子轮到腻然后过上几个月再去回顾的人。听歌的次元跨度和写同人的次元跨度差不多大。最近在听welcome to the black parade,twenty years,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以及时光之歌。



评论(10)

© Caira | Powered by LOFTER